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

思维有病害何多!

没有言论自由,信息垄断,对人之伤害,不只是看得见的利益。更重要的是,从骨子里面,这样的信息垄断和有意瞒骗、捏造的环境,对于人的思维和创造力的伤害,到了何种不可思议的地步,说其罄竹难书,一点都不过分。换言之,我们许多国人,身体没病,但脑子有病,思维害病,却成了一种痼疾顽症,沉疴难起。思维和创造力的伤害,不仅影响你的现实收益,而且伤害到你的生存质量、做人尊严、人生趣味等,许多人终其一生,都不知道他在信息垄断下,所做出的基本判断,维持的基本生活,是多么的可怜!你本不可怜,你很有才能,但正是因为有人用尽一切手段包括垄断信息,你才成为了一个可怜的没有尊严的人。

我们日常听到看到许多大言玄玄的说法,当然我们可以逐一论证。有时可以用更简单的办法,从而看出其说法是如何的荒谬。这个简单的办法,就是动用一点逻辑学,动用一点归谬法、排除法等,就可以看出官方所作所为的底细。再者,我们可以用点思考能力,让我们的思维正常起来,看看那些不着五六的话是为何在中国畅通无阻的?下面随列几点,供诸位酌参。

一:积极消费就是爱国。隐含的逻辑:乞丐和底层老百姓是卖国贼,底层老百姓有没有消费爱国的能力,这些高调的爱国主义者是不考虑的。

二:政府教民众感谢党和政府。隐含逻辑:让纳税人花自家的钱来感谢政府。他盗用了你许多钱,还要你花钱帮他做广告来赞美他。

三:多难兴邦。隐含逻辑:我们的国家为什么如此强大呢?那是因为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。我曾写过一篇《多难兴邦与脑子坏死》,大家可以参看。

四:蚌病成珠。隐含逻辑是:蚌一定乐意用生病的方式成全你的珠吗?事实上有人希望你蚌病成猪,那么他宰杀你起来更是不费吹灰之力。

五:以德治国。隐含的逻辑是:治国的都是有德的人,我正在治国,所以我有德。我有德,你怀疑我,居然想证明我无德,你就是无德。我有德,所以我剥夺你,霸占你的财产,也是有德的表现。我让你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,正是我“以德治国”的卓越成果。

六:头悬梁、锥刺股。隐含的逻辑是:把学习弄成服刑,把吃苦当成吃饭,整个儿从教育开始就将人整成变态的受虐狂。贱到没有整你,你还不舒服了(这种受虐狂状态从学校扩张到民众中间是顺理成章的事)。哪天学习成了快乐的事,你反而觉得这过于佚荡。

七:清谈误国。隐含的逻辑是:国是肥皂泡,你一谈他即破;国是风前灯,你一吹他即灭;国是你手中的玩具,你是大巫师,搞两下咒语,即可以将它搞死。至于你有没有误国的“资格”和“才能”,说你误国的人是不管的。当然,至于考虑制订良好制度,让人减少误国的机会,他更是不屑,因为那不利于真正误国的他。

八:一言兴邦,一言丧邦。隐含的逻辑是:赶快叫中国十三亿人都全说苦难中国的好话,比如“多难兴邦”,中国就会兴到令人膨胀的地步。反之,用这样的办法来把美国“丧”尽,把世界上其他国家都“丧”完了事。祖先制造言论精神原子弹的能力,的确是世界一流。我们的智慧真高,一直会用稻草人吓麻雀。

九:要替政府着想。隐含的逻辑是:政府辛苦到不拿钱或者少拿钱干很多好事的地步,他们的确是活雷锋。世界上的政府包括民主自由国家的政府,都值得高度警惕,民众生怕他们为恶。惟独我们的政府,是拿来相信的,由于我们的政府很“伟光正”,非常值得信任,所以政府贪污腐败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。

十:等额选举。隐含的逻辑是:没有差额,没有多余的东西,却依旧能使用“选”字。“选”这个字,几乎被“等额选举”这种不过脑子的做法和说法,给废掉了。说给别人听,别人会以为中国人脑子都有问题,连简单的算术都不会。搞等额选举者,应该首先“等额选老婆”,让我们都回到父母之命、媒妁之言,隔口袋买猫的婚姻状态。

2009年1月16日9:12分于成都

© 日拱一卒,不期速成。非商业性转载,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。商业性使用,请联系作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